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实推进整改 办好民生实事

李新春在娄烦县调研督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本报讯 9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春在娄烦县东六度村、峰岭底村调研督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来到静游镇东六度村,李新春详细了解污水管网铺设、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并入户察看污水管道连接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全面打通污水管网入户“最后一厘米”,如期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在静游镇峰岭底村,李新春沿着街巷仔细检查工程进度,深入农户院落察看管道入户及改厕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叮嘱乡镇干部要躬身一线,听取群众意见,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李新春强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聚焦国务院督查组暗访发现的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加快进度、提高质量,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10月底前完成所涉13个村庄的整改任务,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要统筹推进,把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处理、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因村制宜确定治污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做好后续维护,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长效管控。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扛起水源地保护重任,系统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农村生活污水达标排放,严防二次污染现象发生。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眼里有活、手上有招,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身沉一线、贴近群众,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推动化解,真正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胡引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罗清宇调研督导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太原段生态治理时强调~~~
张新伟在清徐县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李新春在娄烦县调研督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魏民主持并讲话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第05版:视点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龙城交警
“双引擎”驱动工业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践行领袖嘱托 全力治水兴水为“一泓清水入黄河”作出太原贡献
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生态环境 持续改善 加快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扎实推进整改 办好民生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