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守好太原阵地

太原南站“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为到达旅客核酸采样。
  本报讯  为了做好省城疫情防控工作,即便是中秋节,依然有不少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9月21日下午,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太原火车南站,慰问坚守在南站核酸采样点、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医护人员,并查看南站相关防疫措施。

  中秋节当天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太原火车南站往来旅客络绎不绝,有人依依不舍地离家返回工作岗位,有人则刚从外地赶回与家人团圆,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设在南站西广场出站口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4名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在站点,井然有序地为到达旅客核酸采样,或是为准备离晋的旅客取核酸检测报告。

  下午4时许,市卫健委主任张泽与市二院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核酸采样点,慰问了正在值守的医护人员,并为她们送来月饼等慰问品,希望她们在忙碌之余也能吃上甜甜的月饼。随着哈尔滨出现新增感染确诊病例,张泽也勉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守牢太原火车南站的入晋防线,把住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关,全力守好太原阵地。

  据了解,自今年6月初广州疫情发生后,按照第一时间在机场、车站等第一落点展开疫情检疫管控部署要求,市二院在太原火车南站东、西出站口设立核酸采样点,全天候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现已坚守4个多月,共采集核酸标本1.8万余人次,不仅极大方便了返抵并人员,也是及早发现传染源的主动筛查,成为我市防控疫情的一项有效举措。(魏  薇  通讯员  帅慧荣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题报道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要闻
扎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守好太原阵地
中共历史上的今天
我市设立二点三亿元应急周转保障资金
减少出市跨省旅游 家人聚餐不超十人
全运会期间发往西安快递安检升级
太忻大道下月开建 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开始了
太原往返西宁 将增开航班
我市一社区备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职工“好声音”总决赛开赛
我市为公积金平稳运行加装“保险杠”
小店区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10月8日在太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