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10月8日在太原举办

  本报讯  9月22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2021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定于10月8日在太原植物园举办,年会的主题为“植物园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是我国植物迁地保护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每年举办1次,今年是第18届。

  2004年,在国际及中国植物园协会负责人倡导下,庐山植物园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植物园年会,全国植物园此后每年都会组织召开植物园学术年会,探讨植物园的功能与社会责任,促进植物园的建设与长远发展。

  本届植物园学术年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太原市园林局、太原植物园和太原市太山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年会下设五个专题论坛:新时代的植物园建设管理;植物迁地保护技术;植物园的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与生态文明;活植物管理。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届时,全国各大植物园、学术组织代表及有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将齐聚太原共同探讨新时代的植物园高质量发展,分享各自在植物园发展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交流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园艺等方面的经验,旨在为市民提供最普惠的生态成果,让植物园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生动、最亲近的化身。(刘晓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题报道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要闻
扎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守好太原阵地
中共历史上的今天
我市设立二点三亿元应急周转保障资金
减少出市跨省旅游 家人聚餐不超十人
全运会期间发往西安快递安检升级
太忻大道下月开建 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开始了
太原往返西宁 将增开航班
我市一社区备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职工“好声音”总决赛开赛
我市为公积金平稳运行加装“保险杠”
小店区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10月8日在太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