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小河小学乐考开启“探索太空之旅”

  本报讯   1月11日,后小河小学一、二年级期末乐考开始,近千名小学生在校园里体验了一场奇异震撼的“天宫之旅”研学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拼、说、读、做,唱、跳、摆、画,开心快乐地完成了期末学业综合评价,为一学期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日,学校变成了“太空世界”,孩子们头戴各种自制的太空主题头饰,在老师的带领下穿梭于各个项目“关卡”。本学期末,后小河小学围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科学、美术七门学科,分一、二年级设置了“天宫生活舱”“探索星未来”“星球对对碰”“太空加油站”等“关卡”,孩子们通过“闯关”既巩固了知识,又提高了学习兴趣。这样的研学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学科知识和素养评价体系,孩子们运用所学知识来体验生活、解决问题,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该校校长孟丽说,学校举办这样的研学活动已是第4年,低年级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都发生了改变。学校一直围绕如何提高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探索课堂教学、学业评价方法,多角度地去观察学生,发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让每个学生全面发展。(李杰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晋韵
   第08版:专版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去年我省空气质量实现“三个首次”
我市财政“十四五”锚定六大任务
民盟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海关多项措施助力RCEP落地
“时代新人说——争取更大荣光”主题宣讲走进市血液中心
后小河小学乐考开启“探索太空之旅”
八个“揭榜挂帅”项目太钢摘得一半
郑建国接受审查调查
二〇二一年度山西重要考古发现揭晓
廉政主题旅游线路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