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个“揭榜挂帅”项目太钢摘得一半

  本报讯   太钢近日发布消息,市科技局公布的2021年太原市“揭榜挂帅”的8个项目中,太钢共有4个项目入榜。

  太钢4个入榜项目分别是,高铁轮轴钢材料关键制造技术开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连接体专用铁素体不锈钢冷板研发、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全国产化装备示范线建设、5G通信用关键新材料制备技术及产品开发。

  其中,高铁轮轴钢材料关键制造技术开发针对铁路关键走行部件高铁车轮、车轴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实现批量稳定化生产,满足我国客运高速化发展需求。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连接体专用铁素体不锈钢冷板研发,解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专用铁素体不锈钢冷板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问题。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重点开发纺丝机、收丝机等关键设备和材料,打破我国碳纤维生产高度依赖进口的局面。5G通信用关键新材料针对5G通讯用高强无磁奥氏体不锈钢基材等,开发超薄高强低磁特种金属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孙耀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晋韵
   第08版:专版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去年我省空气质量实现“三个首次”
我市财政“十四五”锚定六大任务
民盟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海关多项措施助力RCEP落地
“时代新人说——争取更大荣光”主题宣讲走进市血液中心
后小河小学乐考开启“探索太空之旅”
八个“揭榜挂帅”项目太钢摘得一半
郑建国接受审查调查
二〇二一年度山西重要考古发现揭晓
廉政主题旅游线路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