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烦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3月28日,娄烦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标志着该县新一轮光伏风电项目建设全面推开。

  据悉,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与娄烦县政府首次联合打造的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娄烦县天池店乡,占地面积约2800亩,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项目预计总投资5.46亿元,年均发电量约1.86亿千瓦时。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建成投产、并网发电。

  近年来,娄烦县立足资源禀赋,激发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光伏风电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9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已成为惠农强农的全覆盖优势产业;50兆瓦杜交曲风电项目、49.5兆瓦盖家庄风电项目,计划于年内建成并网;830兆瓦新建光伏风电项目强力推进;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正迈出新步伐……一大批光伏风电项目成为助力娄烦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王   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作品
娄烦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活力“课桌操”燃动校园
爱心企业助力公益慈善活动
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护健康
建立基层队伍宣讲“文明实践”
山西大学让长城穿越时空“活起来”
我省支持五千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
21.6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大连
我市“检打联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司法局66名机关党员下沉社区
东方雨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