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力“课桌操”燃动校园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为学生体育锻炼提供新的途径?3月29日,记者从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了解到,该校在特殊时期创新思维、转变思路,积极探索特色课间,将音乐学科与体育学科相结合,在室内推广充满趣味与动感的“课桌操”,一日两次放松身心,深受学生欢迎。

  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最期盼的运动时刻到了。伴随着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学生们在自己的座位上舞动起来,时而转头、时而展臂、时而跳跃……融头部运动、上肢运动、伸展运动等于一体,运动细胞苏醒,脸上绽放笑容,“课桌操”给学生们带来了别样的活力,燃动校园。

  据了解,该校校医团队与音乐组的老师们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身体特点和学习能力,查找了大量与学生视力保健和身体运动相关的资料,结合本校学生的特点,邀请学生和老师精心编排和设计动作,共同创编了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的“课桌操”标准,同时还录制了低、中、高学段三套“课桌操”的视频,方便学生学习。选配的音乐也是学生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学生们在鉴赏音乐的同时,还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

  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在全校范围内推广“课桌操”,不仅让学生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有效放松身心,锻炼肢体协调能力,提高身体素质,还打造了快乐、高效的活力课间氛围,让学生们爱运动,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多元的途径。 (张晓丽)

  (图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作品
娄烦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活力“课桌操”燃动校园
爱心企业助力公益慈善活动
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护健康
建立基层队伍宣讲“文明实践”
山西大学让长城穿越时空“活起来”
我省支持五千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
21.6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大连
我市“检打联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司法局66名机关党员下沉社区
东方雨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