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小店区

  4月25日,小店区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要求增强抓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责任,齐抓共管、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形成“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一案例”工作模式,着力破解治理难题,培育典型,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取得成效。

  迎泽区

  4月28日,迎泽区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强调要引进一批龙头金融企业,布局一批地铁1号线沿线“站点商圈”“地下超市”“文创街区”,持续提升迎泽大街主轴功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全力跑出迎泽项目建设“加速度”。

  杏花岭区

  4月28日,杏花岭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高效率推进微站建设。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高标准组建人员队伍,让大网格“粗管理”转为微网格“精治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党建责任,用完善的服务功能获得群众的认可。

  尖草坪区

  4月29日,尖草坪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出动、科学高效处置。

  万柏林区

  4月30日,万柏林区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调度会,强调要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基层治理薄弱点、专项行动创新点,高点站位、压实责任、明晰任务、大胆破题、跟进调度,以示范引领带动全局创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万柏林落地见效。

  晋源区

  4月30日,晋源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太原古县城、五府营天然气点供站、鑫龙腾花卉交易市场和长风国贸第六馆,调研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完善重点人群管理,确保防疫举措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防范事故能力。

  古交市

  4月28日,古交市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要求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明确任务目标,凝聚工作合力。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标准化农田建设,不断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清徐县

  4月28日,清徐县委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专题会议,就隔离点人员接返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接返工作要以“安”字为先、“稳”字为要、“爱”字为本,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做到不出事、不反弹、零失误。要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防范区管控措施,让大家感受到关怀与厚爱。

  阳曲县

  近日,阳曲县委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怡欣园小区、书店工行宿舍、金阳小区、城市假日、新阳花园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强调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管理,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管理新成效。

  娄烦县

  4月27日,娄烦县2022年第四期全县干部大讲堂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讲)举行。该县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理清工作思路,形成项目清单和任务图表,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中打开思路,以基层治理的新突破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综改示范区

  今年一季度,综改示范区经济呈现强劲有力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9%,为全年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综改区将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做好存量工业企业稳增长,落实服务业惠企纾困各项政策。

  中北高新区

  近日,中北高新区开展迎接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活动。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活动,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信念关”“担当关”“本领关”,积极参与业务比武竞赛,创先争优,在“比学赶超”氛围中成长。

  (以上由 王 勇 编辑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太原天然气公司完成太忻燃气管线迁改
科技助力 “慧眼”识污
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工业城市
严防控 保安全 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祥和过节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南部供热项目落户古交
我市全面推行就业见习“全程网办”
大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餐饮店紧盯场所码守护这份“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