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专业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中德共话循环经济

  本报讯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概述德中循环经济的现状”专业研讨会9月19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太原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聚焦‘六新’促转型 科技引领绘蓝图”为主题,由山西省科协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主办,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山西奥美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到贝尔吉垃圾管理社团负责人Monika Lichtinghagen、循环谷基金会会长Carsten Gerhardt、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环境经济能力网络国际市场部长Hanne Hagedorn、山西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焦文婷、山西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段立柱6位专家共同探讨中德循环经济的发展现状及经验做法。

  在北威州资源价值创造圆桌会议上,Monika Lichtinghagen介绍社团在垃圾填埋场基础上打造的物资锻造项目经验和做法。她表示,社团采用了五倍螺旋法理念,从社会接受度、技术可行性、管理框架、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多维度考察项目生命周期、盈利能力,开展经济和社会学研究,与众多科学和教育中心、企业合作开展循环经济的研究,以服务企业、城镇、公民、学生等不同群体为目标,开展有机残留物、矿物质、塑料、工艺用水、氢气的综合利用研究。

  “资源循环利用已成为保障我国资源安全的重要途径,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赵凯说,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继续大幅下降,单位GDP用水量降低28%,再生资源利用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他建议,我国需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资源循环型社会;深化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建设循环型农业生产方式,具体而言,要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发展、加强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健全资源循环利用体系以及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等。(李晓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太原市公民道德建设掠影
~~~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述评
~~~
~~~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第四届“晋阳工匠”选树命名及相关情况汇报 韦韬主持
~~~
“双创”专业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GDP十年翻一番 “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发展改革委专场~~~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作品
退役军人招聘会千余岗位等你来
彰显道德力量 奏响文明乐章
市安全生产专班加速完成全年任务
坚定文化自信 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带队走访省直有关部门并举行工作会谈
中德共话循环经济
改革探路 彰显奋进山西
加快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