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前省内高速全部配建充电站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山西省能源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健全完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公众便捷出行。

  针对我省相关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实施方案》制定了三个阶段任务目标。

  到2022年底,全省已开通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配套建设完成充电基础设施。每个服务区建设的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不低于小型客车停车位的10%。

  到2023年底,全省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服务站)配套建设完成充电基础设施。鼓励在重点旅游景区周边等大流量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停车场等场所。逐步引导农村公路沿线乡镇优先在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旅游公路驿站、房车营地等场所,配置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强化公路沿线充电基础服务。

  到2025年底前,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马向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作品
秋冬用电高峰 加强安全防范
泉域保护范围内不得采煤开矿
改革商事制度 推进“质量强省”
融资担保惠及30万余户
小微企业成了就业主力军
年底前省内高速全部配建充电站
山西农大“汉语桥”项目获批立项
光伏产业链发展大盘已定
清徐县向万柏林区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
国庆长假全省重点商企销售7.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