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农大“汉语桥”项目获批立项

  本报讯  记者10月10日从山西农业大学获悉,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近日公布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该校申报的“中文+职业技能”类型项目《以桥话农 以学事农》获批立项。  

  山西农业大学充分展示和发挥学校优势,项目《以桥话农 以学事农》以中文教学为基础,以农业教育为特色,设计了“中文+农业教育”特色课程,如《农》《牧》和《食》等,将农业知识融入汉语言课程中。在帮助海外学员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助力“中文+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增强全球适应性,为培育更多汉语能力强、职业化程度高的复合型农业人才奠定基础。2021年,山西农业大学首次获批的“汉语桥”项目《以桥为媒 以学会友》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等8个国家300余位学员在线感受中华文明和三晋文化。

  山西农业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再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校项目执行效果的认可,也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的肯定。学校将依托前期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海外汉语爱好者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语言文化盛宴。(尹   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作品
秋冬用电高峰 加强安全防范
泉域保护范围内不得采煤开矿
改革商事制度 推进“质量强省”
融资担保惠及30万余户
小微企业成了就业主力军
年底前省内高速全部配建充电站
山西农大“汉语桥”项目获批立项
光伏产业链发展大盘已定
清徐县向万柏林区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
国庆长假全省重点商企销售7.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