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好的养生

东 健
  最近,“松弛感”一词在网上特别火,它源于网上的一则故事。

  一家人出门旅行,孩子的证件过期,无法登机,妈妈只能和孩子打道回府。可以坐飞机的家人的行李,是挂在妈妈名下托运,由于妈妈没登机,导致行李全部退回。一般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要么大发雷霆,要么彼此埋怨。但这家人却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泰然自若,一脸轻松。就是打了个电话叫家人回来拿行李,全程氛围非常松弛。这就是“松弛感”,它意味着允许一切发生,遇事不急,处世不躁。

  在这个压力重重的时代,每个人都会因家庭琐碎而疲惫,因职场竞争而焦虑。我们沉浸在对自己的高要求中,日复一日不敢喘息。可那些真正幸福度高的人,都会把人生调成松弛模式。

  压垮一个人的从来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情绪。情绪紧绷的人,内心就是一座牢笼,把自己困于方寸之地;情绪松弛的人,人生就是辽阔平原,让自己处于自由宽广的境地。

  人活于世,挫折常有,没有谁比谁更幸运。有的人之所以幸福快乐,是因为他们把心态调成了松弛模式。

  心态松了,路就平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摆脱情绪内耗,张弛有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孟 中
~~~王国梁
~~~孙爱晶
~~~马 俊
~~~王灵仙
~~~东 健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作品
写在中国首部醋典问世之际
深秋有佳色
静默中的温暖
预约美食
小院深情
最好的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