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学科建设再结硕果

  本报讯 山医大一院近日传来喜讯,该院神经外科学科正式获批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这是省内神经外科学科唯一入选的医院。

  据介绍,山医大一院在复旦大学神经外科专业排行榜连续7年获得山西第一、华北第八的好成绩,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83名,也为省内第一。神经外科还是我省唯一的神经外科博士后工作站和首批国家卫健委神经外科进修与培训基地。科室年门诊量约1.5万人次,年收治患者3000余例,年手术量近2000台,其中难度较高的三、四级手术占比超过90%。

  此次,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和《“十四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省卫健委遴选8个临床专科为2022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山医大一院神经外科作为省内唯一的神经外科专业入选。截至目前,山医大一院已拥有“国字号”临床专科7个,为省内最多,其中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有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中心、老年病科,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有产科和神经外科。(魏 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双塔
心怀传承 全力奔赴
国家发改委点赞山西
兵器工业技能竞赛落幕 晋西集团多人获奖
山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学科建设再结硕果
我省将建设一批再生水利用试点
交科集团一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太原市人民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告
实施污水管网建设 三年解决全省城市内涝
通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