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吸引“外才” 培养“内才”

人才总量预计达到230万人

  本报讯(记者 张勇)“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通过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支持留学人员来晋(回省)创新创业等措施,全力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预计达到230万人左右。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突出高精尖缺,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大力培养和引进能够引领我省产业发展、带动区域性产业结构调整的领军拔尖人才。

  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孙四军介绍,我省将建立省级人才需求信息数据库,定期发布全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引进更多英才逐梦三晋。此外,我省将继续举办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打造山西招才引智活动品牌,并鼓励发展高端人才猎头等专业化服务机构,重点培育一批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近年来,“海归”学子日益增多,我省也将积极支持留学人员来晋(回省)创新创业。孙四军表示,我省将选择500项左右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服务项目进行重点扶持,支持海外留学人员通过兼职、合作研究、讲学、考察咨询、中介服务等各种形式来晋创新创业。

  我省还将加大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力度,扩大设站数量和招收规模,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力争到2025年,全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达到100个,吸引50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来我省入站工作。对出站后留(来)晋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将给予专项资助。

  此外,我省还将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分系列修订高级职称评价标准,推进职称评审社会化,进一步扩大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领域。

  据介绍,到2025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将达到230万人左右,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提高到10:40:50,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大幅增长,培养和引进一大批引领和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引才育才并举 用才留才并重~~~
吸引“外才” 培养“内才”~~~
~~~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打通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我省实施人才培养新战略
人才总量预计达到230万人
持续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持证劳动者将 达到1100万人以上
将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