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打通从中职、高职(专科)、职业本科到专业硕士的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立交桥”,调整优化高职院校布局结构,构建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我省将完善职业教育体系,稳定中等职业教育规模,扩大高等职业教育规模,积极发展本科职业教育,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统筹发展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建立多元办学格局。支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与、举办适应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依法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或参与举办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或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系、部)。坚持育训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面向在校学生和全体社会成员开展职业培训。

  巩固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实施省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遴选建设60所左右省级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做强中等职业教育第一方阵。

  优化调整高职院校布局结构。聚焦我省“六新”突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重塑性调整全省高职院校布局结构,以优化存量与做优增量为重点,减少高等职业学校数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通过政府主导、财政支持、资产置换、行业企业参与等途径,推动同一区域办学类型相同或专业重复较多的高职院校合并,减少设区市所属综合类院校数量,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品牌纷呈的高等职业院校布局。

  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实施品牌专业建设计划,实施精品课程建设计划、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计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引才育才并举 用才留才并重~~~
吸引“外才” 培养“内才”~~~
~~~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打通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我省实施人才培养新战略
人才总量预计达到230万人
持续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持证劳动者将 达到1100万人以上
将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