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牢牢把握基础教育的公益性,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共享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这是记者8月26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系列解读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德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

  持续优化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继续扶持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持续加强寄宿制学校和城镇学校建设,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实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计划,支持每个县至少建好办强一所公办普通高中。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到国家底线要求和省定办学基本标准,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达到20%。全面推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动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有序流动。

  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育人质量。健全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持续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省城区小学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帮助家长解决小学生中午接送难、午餐无法保障的问题,三年实现全省全覆盖。

  此外,还将深入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提高特殊教育普及水平、教育质量和保障条件,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引才育才并举 用才留才并重~~~
吸引“外才” 培养“内才”~~~
~~~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打通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我省实施人才培养新战略
人才总量预计达到230万人
持续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持证劳动者将 达到1100万人以上
将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