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道路面积人均提高6.2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 陈剑)8月2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康圆梦”——太原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第五场发布会,介绍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城乡建设、住房保障等工作相关情况。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城市路网总长达到2777公里,路网密度8.17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6725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17.7平方米。较“十二五”末,新增道路689公里,道路面积增加2585万平方米,人均提高6.2平方米。

  “十三五”以来,市住建系统牵住交通路网建设这个牛鼻子,展开了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滨河东西路南延、解放路改造、通达桥建设等一批路桥工程,快速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城市骨架路网基本形成,地铁2号线正式载客运营。新建改建快速路、主次干路217条752公里,小街巷286条211公里,新建行人过街设施217座(其中,人行天桥51座、地下通道166座),人行天桥总数达到87座,地下通道达到325座。城市道网发展水平无论纵向跟自己比还是横向跟周边城市比,均得到了长足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在完善南部迎宾桥、通达桥、晋阳桥相连接的东西向主干路网的同时,实施南北向大运路—太太路快速化改造、滨河东路南延二期工程等;在北部实施泥向线、滨河西路北延等工程;在西部启动实施和平南路打通、大井峪路等南北向主干路网工程;在东部实施迎泽街东延、南内环街东延、西太堡东延、东山大道建设、坞城东街打通等工程。在强化道路引领的同时,着力打通建成区内断头路,畅通主干微循环,改造交通堵点、节点,提高道路互联可达性。

  同时,加大老旧城区支路网改造力度和集中连片雨污分流改造,成单元、成体系梳理完善排水系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从点到面补齐筑强防涝设施,解决城市内涝积水问题。重点对府城范围内及解放路、漪汾街、北大街、南内环街、亲贤街、学府街两侧等支路网成体系梳理改造。加大轨道交通及周边配套路网建设力度,在轨道交通2号线建成运营基础上,全力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城际轻轨建设,同时梳理各站点周边路网进行建设,形成以轨道交通为主干的较为完整的交通路网体系。以规划方案为引领,统筹配套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园林景观、污水处理、防洪排涝、垃圾处理等设施,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全市经济转型创造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30个保洁员工具箱亮相街头
太原道路面积人均提高6.2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424个
新增绿色建筑超七成
老年人使用社保卡更“轻松”了
家长见证均衡编班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