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绿色建筑超七成

  本报讯(记者 陈剑)我市建筑领域分别从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既有建筑改造三个方面,大力推进新标准、新技术落地,切实加快人民群众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建筑6073万平方米,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100%。新增绿色建筑4307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的71%。

  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不仅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经济效益。我市自2020年引进优质社会资本,采用PPP模式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既有居住建筑改造面积1001万平方米,年节约标煤21.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万吨/年,实现年节能效益约8676.69万元。今年,我市又启动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二期工程,计划改造面积1002万平方米,力争年内完成500万平方米改造目标。

  2020年,我市发布了《太原市绿色建筑专项行动方案》《太原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得到持续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近零能耗示范项目、新材料、新工艺、绿色建造技术等得到积极推行和应用。通过划定高星级建筑实施标准、集中示范区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我市积极推动了建筑工业化与绿色建筑融合发展。同时,结合我市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以及我市资源分布特点,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发展,形成了以深层地热、太阳能为主的能源多元化发展形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30个保洁员工具箱亮相街头
太原道路面积人均提高6.2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424个
新增绿色建筑超七成
老年人使用社保卡更“轻松”了
家长见证均衡编班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