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424个

  本报讯(记者 陈剑)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住建系统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城中村改造,出台并严格执行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等实施方案,全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全市城镇老旧小区约3259个,2020年共实施改造559个片区,投资约30.5亿元;我市采用PPP模式,持续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2020年完成改造534.6万平方米,累计投资13亿元;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9万个;109个城中村完成整村拆除,拆除旧村建筑面积3447万平米,投入改造资金2185亿元;开工建设回迁安置房24.7万套。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11个,目前已开工424个;全市拟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65部,目前已开工117部,正在申报61部;实施人行天桥建设,解决行人过街难问题,在双塔公园、长风西街市妇幼保健院、涧河路矿机宿舍等路段,新建10座人行天桥。其中,涧河路矿机宿舍人行天桥已经完成主桥钢梁及梯道吊装,9月将投入使用,其余天桥预计10月陆续建成;在小街巷改造方面,今年先后下达两批48条建设任务,目前按照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原则正在有序推进中;推进公共停车位建设,今年开工建设22个公共停车场,13个公共停车场已完工,增加的7600个停车位已投入运行;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启动小店区、杏花岭区、晋源区10个村整村拆除工作,同步加快已拆除村的安置房建设。此外,今年市住建局承建公益类项目共18项,其中学校8项、医院6项、文化及人才公寓4项,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30个保洁员工具箱亮相街头
太原道路面积人均提高6.2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424个
新增绿色建筑超七成
老年人使用社保卡更“轻松”了
家长见证均衡编班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