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泽区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以来

全区3643户居民受益

  本报讯(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武颖)“小张,听说今天要给我安扶手,我可高兴了。”家住东陵里6号院4号楼的段阿姨,年纪较大,腿脚一直不好,8月24日上午,接到社区网格长小张的电话后,段阿姨早早就下楼等。  

  为了让老人在家安全养老,迎泽区民政局于去年年底印发《迎泽区社区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记者采访了解到,以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为目标的家庭适老化设施改造,从“居家环境、出行辅助、卧床照护、日常康复”四个方面进行设施改造。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申报,申请对象须是具有太原市户籍,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且在我市实际居住。申请对象包括城市低保老年人、失独老人、经济困难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等,资格审核通过后,社区干部和服务商将上门为这些老人家适老化设施改造需求进行评估改造,设施改造主要项目包括一字形扶手、感应夜灯、助浴器、呼叫器、可移动坐便盆、防滑地垫、血压计等,设施和安装费用全部免费。

  在迎泽街道青年路一社区,网格员们通过广泛张贴通知、在辖区各处电子屏滚动播放、利用居民微信群、网格员上门入户等方式,对这一惠民政策广泛宣传。对于符合条件的老人,社区干部耐心地进行项目讲解,并登记信息,让老人选取适合自己的套餐方案。家里刚安装完适老化设施的居民梁绛仙大娘高兴地说,“卫生间安装了扶手,地上铺了防滑垫,如厕方便了,也安全多了,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

  迎泽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迎泽区在全市适老化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实施了本区的适老化试点,目前“适老化设施”服务已经惠及老军营街道、迎泽街道、桥东街道下辖的23个社区,有1400户符合条件的居民完成改造,加上前两年试点时改造的人群,目前总计3643户居民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迎泽区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以来~~~
~~~
183034消费者的声音~~~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超载
探头“寄居”树上
两车“斗气” 堵塞交通
全区3643户居民受益
不让倒垃圾 一场误会
储值没办卡 退费没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