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友人

美乔如花

  武凌翔

  因为懂得所以相遇。

  年过半百,我与乔姐在寻找美和知音的转弯处,高山流水,不期而遇。我眼中的她,无论人才、样貌还是心灵、性情,皆由内而外,如花绽放。惺惺相惜间,我们成了默默相知的好姐妹。

  我常主观地认为,能做美容师的人,首要条件是自身美丽,再就是得有一颗真诚的心,一份明净的情,让你心甘情愿顺从与她,被她摆布。那样,她会为你描摹一对浓淡相宜的秀眉,画就一双顾盼生辉的凤眼。经她修容饰貌、化妆造型后,你就是她创作的作品——一个学会美、懂得美的美丽女人,也会拥有像她一样的美丽和自信。

  她常说,我们俩一样,都有梦想,都精神富足。我知她退休后最开心是拥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她说,我得赶紧捡拾起我热爱的书画临摹书写、多年尘封一直没顾得上看书欣赏阅读、我的原创自媒体公众号要常更新。还有,我们要常品茶对话,你弹琴,我写字。她说我的断舍离,是事业与生活的选择,我选择适时放下。

  我说你是跨界精英,但又总是那么从容淡定,完全没有疲于奔命的一点迹象。

  你看那笑脸,常是笑靥如花,将美丽绽放。品茶聊天中,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不经意间掠过你心灵的窗,即可抚慰你沧桑的心,安顿你受挫的情,让你忘却烦恼,随她开怀大笑。我说你是励志姐。

  你听她说话。像是受过专业训练似的,举动有生气,声音音色好,不仅字正腔圆,还皆是句句中肯受听,想你所想,诚心助你摆脱一地鸡毛,欣闻现世美好。我说你是知心姐姐。

  走近她,品味她的好性情。虽已花甲之人,但依然有着少女般的娇羞可爱、入心温柔。那天她抱着她的爱猫,对着满是愁苦的我说:“你看她,多温柔,温柔可是咱女人最好的武器,以柔克刚嘛!”随意一句话,润我细无声。此后每每遇事想发作,总能想起她,想起她说的话。这一缓冲,省却多少无意义的争执和烦恼。

  最欣赏是她一双灵秀巧手。除过作为化妆师,她能美化你的容颜外,竟还写得好文、好字、好画作。她的文章,内容广泛,涉略妆容、书画多领域;她的书法,功夫在书外,灵动跃笔端;她初学画作,已是峰峦叠嶂好景致……所有,都在热爱生活的她的视野之内取材,那是因为她从来以热爱的姿态善待生活。 

  我总结她:“作文,你写美好时光下午茶;写字,你临从容娴雅劲豪健;妆容,你化浓妆淡抹总相宜;待人,你做到春风化雨润无声。”

  这就是我眼中的美乔,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这是我的好姐姐,将正能量定格,把美好传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是您带我去看博大的世界
美乔如花
泪送岳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