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位老人真给力 带头清理地下室

  本报讯(记者 侯慧琴)“两位老人真给力!”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地下室进水了,还有大量杂物堆积其中,社区呼吁居民自发组织起来清理地下室。社区一个通知,81岁的谷守森老人带头蹚水抽水和清理杂物。63岁的邻居张平也与老人“并肩作战”。在他们的努力下,地下室变整洁了,邻居人见人夸。

  原来,10月初的连阴雨中,该社区65栋老旧楼房地下室积水,其中安监宿舍积水比较严重,社区紧急调用10台水泵为无物业小区抽水。积水严重,无物业管理,社区人手紧张,社区便在小区张贴了一份通知,社区想办法调水泵抽水,希望居民也能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杂物。81岁的谷守森老人自掏腰包购买了抽水泵,并蹚水“上阵”抽水。63岁的邻居张平早已将房屋出租,并不在此居住,但在老人的精神感召下,她也赶回来加入清理队伍。

  地下室有破沙发、柜子和床,经积水浸泡后更难清理,两位老人搬不动。张平见状,出资200元雇人搬走了地下室杂物。前前后后两天时间,清理出杂物共计两车。随后,社区联系环卫部门清运了这些杂物。这几天,经过晾晒,地下室已经恢复了清洁。社区党委书记庞丽红说,谷大爷是个热心人,平日里清扫院子、修门锁,总是热心帮助邻居。希望能有更多热心人加入公益行列,使大家的生活环境变得更舒适、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要闻快报
   第07版:要闻快报
   第08版:要闻快报
   第09版:经济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热线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社会新闻
   第14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文苑
太原动物园邀您给“猩宝”起名字
烈士魂归故里 家属锦旗致谢
自制发车时刻表 方便乘客坐公交
我市专项整治无牌照共享单车
两位老人真给力 带头清理地下室
公交修理工送上5元救急
醉酒驾车酿事故 无证男子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