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场联赛颗粒无收 中途下场受到质疑

转会后的梅西 为何陷入困局

  出战5场,首发4次,却没有任何进球与助攻进账,你没有看错,这就是梅西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在法甲联赛交出的数据。与回归曼联后迅速进入角色,收获不少进球的C罗相比,阿根廷球星在浪漫之都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尽如人意。

  本轮联赛,大巴黎依靠马尔基尼奥斯和迪马利亚在最后阶段的进球,惊险逆转上赛季抢走冠军的里尔,继续领跑积分榜。可这一切似乎和梅西关系不大,他只踢了半场,就被主帅波切蒂诺换下,联赛里进球助攻“双鸭蛋”的尴尬,还在延续,王子公园球场内,已有部分心急的球迷对阿根廷人发出嘘声。转会不过几个月,那个在巴萨无所不能的梅西,为何突然陷入困局?

  习惯需改变

  过去十多年里,全世界球迷都已把梅西和巴萨画上等号,当阿根廷人一边用纸巾抹泪,一边宣布告别诺坎普的那一刻,许多人无法接受,因为那改变了他们的习惯。对于梅西而言,从宁静的巴塞罗那来到繁华的巴黎,同样需要做出改变。

  “梅西已经习惯作为球队核心,一切战术围绕他运转的打法,想快速融入新队伍,他就必须放弃一些东西。”阿根廷球星抵达巴黎后不久,穆里尼奥就曾如是说过。事实证明,葡萄牙名帅的确看出了问题的关键。

  因为出众的球技和在拉玛西亚成长学习的背景,梅西在巴萨队内的战术地位,几乎无可撼动,红蓝军团前任教头巴尔韦德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用好梅西是我执教巴萨的首要任务。”可大巴黎的情况与巴萨不同,球队已经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双核”,在梅西到来后,看似华丽无比的攻击线三叉戟,实则因为球权分配问题暗流涌动,三人中必须有人做出牺牲,方可保证球队进攻运转流畅。更不巧的是,球队现任主帅波切蒂诺,并不十分善于培养球星间的化学反应。因此,荣誉满身却也是初来乍到的梅西,或许需要放下身段,主动去担当“辅助官”的角色,尝试做回刚刚出道时那个跟在小罗身边的“第二攻击点”。

  心态有些急

  与里尔一战后,波切蒂诺透露,梅西是因为左腿肌肉不适被替换下场的,而对于外界的种种声音,大巴黎教头表示:“梅西的实力毋庸置疑,他来到这里的时间不算久,还需要适应,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听得出来,球队目前并未给阿根廷人太多压力,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欲速则不达,或许是梅西如今最应该做的。

  顶着光环和期待来到巴黎,梅西无疑是希望尽快有所斩获的,但这样的目标,让他变得有些着急。训练场上,他借助老朋友内马尔的关系,主动与新队友互动,甚至还帮着做起了规劝姆巴佩留队的思想工作;赛场上,他一扫上赛季后期的阴霾,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在场上配合尚不算默契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着球队。欧冠小组赛与曼城一战的胜利,便可视作是梅西送给球迷和俱乐部高层的“见面礼”,不过在34岁的年龄面前,阿根廷人也需要“悠着点”。

  “我们希望梅西能保持健康,以好的状态出战更多关键的比赛,所以在对他的使用上,也会特别注意。”波切蒂诺的话,代表了俱乐部不少人的心声,“他已经不是年轻球员了,比起那些冰冷的数据,他更需要做一些预防(伤病的)措施,以避免球队的战斗力受损。”大巴黎上下都明白,比起急于打破联赛进球荒,他们更需要一个能够长期稳定出战,给对手后防带来威胁的梅西,毕竟想在欧陆的绿茵场上保持竞争力,就必须讲究“可持续发展”。    据《新民晚报》 陆玮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要闻快报
   第07版:要闻快报
   第08版:要闻快报
   第09版:经济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热线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社会新闻
   第14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文苑
转会后的梅西 为何陷入困局
国足再赴阿联酋征战12强赛
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单确认
热刺解雇主帅 孔蒂有望接班
米兰双雄都赢了
EDG挺进决赛 将与DK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