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坝陵南街“一人道”拓宽了

改造前
改造后
  本报讯(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文/摄)杏花岭区坝陵南街,道路南侧有一段50多米长的非机动车道非常狭窄,仅能容一人通过。为方便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坝陵桥街道和“一人道”旁的单位协商,对道路实施了拓宽改造。11月16日,改造工程结束,“一人道”变宽了。

  在坝陵南街北肖墙口往东,道路南侧有一段长约50米的非机动车道非常狭窄,旁边也没有便道,周边居民称其为“一人道”。行人通过这里时,若遇到对面来人,需要侧身避让,自行车和电动车根本无法通行,只能和机动车“抢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坝陵桥街道多次和“一人道”旁边的单位协调沟通。经过努力,对方同意拆除部分围墙,重新划分界限,为拓宽这里的非机动车道和便道留出足够的宽度。随后,在施工过程中,因地下埋有燃气主管道,街道又积极和燃气部门沟通,对燃气主管道实施了改线。经过3个月的施工,改造工程结束,“一人道”宽敞了,途经这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再也不用走机动车道了。

  得知“一人道”拓宽了,坝陵南街8号院居民崔阿姨立即来到现场,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在朋友圈中,和邻里街坊分享。崔阿姨说,以前每次途经这里时,看着这么窄的路面,觉得挺堵心。如今路面宽敞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各行其道,大伙儿出行更加顺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坝陵南街“一人道”拓宽了
我市获得多项金融政策支持
监控“赋闲”一年多 如今终于“上岗”了
万科城社区居民 拒绝“冬眠”舞出健康
老人想进网格群 社区人员帮助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