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曾三次举办过冬奥会

  自1924年法国夏蒙尼冬奥会以来,冬奥会已经走过近百年历程。冬奥会第一次来到亚洲,是1972年的第十一届日本札幌冬奥会。

  申办过程中,日本札幌击败了加拿大的班夫、芬兰的拉蒂和美国的盐湖城等城市。这也是冬奥会创始以来,第一次在欧美以外举行。

  1998年,冬奥会第二次来到亚洲,举办国家依旧是日本,承办城市则是距东京约200公里的长野。

  其实长野原在1940年就获得过主办权,但因为二战,冬季奥运停办,因此无缘举办这项盛会。在申办过程中,日本长野击败了西班牙的哈卡、美国的盐湖城、瑞典的俄斯特松德和意大利的瓦尔达奥斯塔。

  在这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滑冰、冰球、滑雪、冬季两项4大项,共获银牌6枚、铜牌2枚,在奖牌数上取得新突破。

  2018年,冬奥会第三次来到亚洲,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在申办过程中,平昌击败德国慕尼黑和法国安纳西获得举办权。2003年败给加拿大温哥华、2007年败给俄罗斯索契后,韩国人举办冬奥会的梦想终于成真。在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以1金6银2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16位。

  2018年2月26日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举行,随着北京市长陈吉宁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赛道一圈究竟有多长
冬奥历史上出现过哪些冷门项目
亚洲曾三次举办过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将产生109枚金牌
冬奥会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