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新街街道

“党的历史在身边”志愿服务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1月12日,杏花岭区消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职工新街街道创新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内容,推出了“党的历史在身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不少居民有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的学习需求。为此,职工新街街道创新工作形式,提高服务水平,开展了“党的历史在身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赛马场社区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理论宣讲作用,发动社区干部、居民党员担任“党史学习辅导员”,先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谈论奋进感悟的形式,集体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随后,“党史学习辅导员”分成几组,走入老党员、独居老人、残疾居民等特殊群体的家中,送学上门,为有学习需求又无法外出学习的群众,送去“有讲述、有阐释、有分享”的党史学习套餐。

  这个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一名老党员说,平时一个人学习感觉有点枯燥,听志愿者上门系统讲解,收获非常大。此外,志愿者还陪他聊天,帮助做家务,非常贴心。职工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阵地优势,积极深入一线听民声访民情,用心为广大居民讲好党史故事、英雄人物故事,让党的光辉历史被群众熟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社会新闻
   第11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5版:中国广角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关注
   第19版:文娱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山大76名志愿者助力艺考
龙城街道首家社区食堂开业
少年欲跳河轻生 民警救助治“心病”
“送法到基层”活动走进社区
义井街道开展节前文明交通综合整治
“党的历史在身边”志愿服务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