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昱苑小区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本报讯(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梁慧云 文/摄)春节来临之际,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昱苑小区居民迎来一件大喜事,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为小区开通了管道天然气,440户居民告别了“扛罐上楼”的不便生活。

  昱苑小区有440户居民,由于建设时间早,一直未开通管道天然气,居民多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电磁炉做饭,早日用上管道天然气成为大家共同的期盼。

  面对群众的呼声,街道和社区把“燃气入户”当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围绕“民意征询、实地勘探、敲定方案、监理施工”等实际问题,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商讨,并积极配合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实地测量和勘察,确保每一户符合加装条件的居民都能安全用气。

  从正式开工到第一批验收完成并通气,仅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其间为确保施工高效有序,社区一方面安排专人劝导居民挪车、联系家中留人,另一方面成立了志愿小组,在施工完成后,志愿者与天然气公司人员逐户上门,指导开通天然气卡,并讲解使用方法和安全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昱苑小区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他们守护着万家团圆
节前乘车行李多 这些细节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