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快检”保障餐桌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勇)“春节这几天买的食品很多,产品质量是自己和家人最关心的事情。有了政府部门的食品快检保驾护航,大家吃得更安全,也更放心了!”1月29日,在鲜天下超市购物的市民王大姐高兴地说。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预订“年夜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保障中心利用新配备的设备,每天深入辖区大型超市、提供“年夜饭”的饭店不间断进行食品快检保障工作。

  在并州宴、粟海酒楼等餐饮单位,该中心工作人员对采购的食品及原料进行现场采样。主要对各种蔬菜、肉类、食用油、大米、餐饮具的农药残留、甲醛、亚硝酸盐、盐酸克伦特罗、极性组分、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等项目开展了快速检测,共检测样品16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接下来,工作人员又来到辖区鲜天下超市、悦品佳缘超市等商场,以春节期间热销的糖果、果冻、坚果炒货、泡发水产品、肉类、各种蔬菜等应节食品为重点品种,共抽检样品20批次,相关项目也全部合格。市场监管部门的这些举措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汾东南路社区帮扶就业小记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存使用公积金?~~~
~~~《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开始实施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心里有本账 装着居民和单位
最新规定开始征求意见
极端天气下道路安全如何保障
“食品快检”保障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