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集体花盘》入选全国杂技展演

为山西省唯一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日前公布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太原市歌舞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演的《集体花盘》入选杂技、魔术节目,为我省唯一。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分为杂技、魔术节目和杂技剧展演。专家以审看视频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中遴选出55个杂技、魔术节目和9部杂技剧,参加参演。展演期间,业界专家将现场观看,并通过“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等形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

  杂技转碟表演是中国传统杂技节目之一,俗称转花盘。转碟表演历史悠久,在发现的汉代壁画中,就有百戏艺人双手各持一棍耍弄一只碟子的生动形象。杂技演员双手转动十只碟子,两手碟子旋转不落,还可以转着碟子做出弯腰、头顶倒立等形体技巧表演。太原市歌舞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演的《集体花盘》,2021年曾受邀参加助力冬奥倒计时100天大型杂技秀《冬奥畅想》、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等。集体转碟由一群少女表演,层层转动的花盘犹如群花怒放,多人队列创造出白雪红梅、彩蝶纷飞等不同意境的造型,充满诗情画意。高难度技巧,结合优美舞姿和古典配乐,给观众美的享受。

  太原市歌舞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太原市歌舞团、太原市杂技团,两团均是具有50多年历史的文艺团体。团长马句介绍,该团创排了多部优秀艺术作品,艺术表现形式集歌、舞、杂技为一体,演出近万场,荣获“金狮奖”“银狮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文艺大奖。今后将不断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作品,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10比107险胜新疆队~~~
~~~为山西省唯一
宏大叙事不离生活化表现方式~~~
全国66个“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公布~~~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08版:深度报道
   第10版:深度报道
   第11版:深度报道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关注
   第18版:中国关注
   第19版:文体新闻
   第20版:打卡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21版:打卡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22版:打卡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23版:打卡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文苑
山西男篮向逆转说不
我市《集体花盘》入选全国杂技展演
《县委大院》连续三天收视登顶
娄烦县雪梅刺绣非遗工坊入选
省残联举办残疾人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