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餐上门 让老人享受幸福味道

  本报讯(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土豆烩菜、过油肉、香菇油菜、木耳炒肉……一份份菜品丰富、荤素搭配的午餐准时送到老人家中。12月21日,阳曲县消息,该县西凌井乡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民生事业相融合,结合山区实际,全力打造“党建+送餐上门”服务模式,让农村老人享受幸福味道。

  西凌井乡是阳曲县最偏远的乡镇,也是太原市国土面积最大的乡镇。面积大、人口少是该乡镇的特点,农村老龄化、空巢化问题严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该乡镇紧盯民生问题,抓住“党建+送餐上门”这一为老服务模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老年人送餐上门服务活动,全心全意关心关爱留守老年人,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家里、办进了居民心坎里。

  该乡镇各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支部共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大家制定值班表,定时定点为辖区高龄、孤寡、独居、失能和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餐食准备、送餐上门,确保将每一份爱心送到老年人手中,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吃上“暖心饭”“爱心餐”。送餐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常常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身体情况,真正地做到了暖心又暖胃。

  “我们就是要从‘舌尖’到‘心尖’,全方位关怀服务老年人,真正做到温馨服务暖心贴心,让老人们能吃到可口的‘家常菜’,听到暖心的‘家乡话’,提升农村老年人的幸福感。”该乡党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热线新闻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广告信息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文体新闻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年终报道
特困残障朋友 领取防疫物资
存在四类刑事犯罪风险
家庭日常消毒 避免这些误区
“楼里暖气热了……”
生病没胃口 试试这样吃
送餐上门 让老人享受幸福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