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泡豆子

王 一 铭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泡豆子。回到家,我就抓了一把黄豆放在一个漏水的容器里,又拿了一块完全用水浸湿了的布,把布盖在豆子上,豆子大约有50多颗吧!我在想:豆子摸起来硬硬的、滑滑的,能长出豆芽来吗?

  清早起来我顾不上穿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刚刚泡的豆子前,啊!真让我大吃一惊,黄豆怎么一夜之间变老了?像老太婆布满皱纹的脸,有的豆子脱皮了,摸起来又软了一些。

  4个小时后,豆子没有明显变化。到了晚上,一颗颗豆子都冒出了尖尖的芽,有的像蝌蚪,那尖尖的“尾巴”,正快活地“游”呢!有的像小脑袋,正在好奇地张望这个世界,多可爱呀!大概有1厘米长,摸着它,多滑呀!

  豆子一天天在长大,黄豆的颜色也浅了许多。

  看着自己泡的豆芽,我想:为了一点点豆芽,我要4小时换一次水。我们平常吃的豆芽就是人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滴付出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所以我们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粮食。                 (作者为北京市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三年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刘亚华
~~~洞 见
~~~唐中才
~~~裴孟东
~~~王 一 铭
~~~史若岸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毕业纪念册里的暖意
看奥运 悟人生
游双塔公园
熏陶与灵慧
泡豆子
考研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