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误区

侠 克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可表现为乏力、恶心、呕吐或右上腹不适等。纯脂肪肝是由于人体摄入或自身合成了过多脂肪,聚集到了肝细胞中,让肝细胞变“胖”了。

  其实,一部分脂肪肝患者可通过饮食、运动逆转的。除了避免长期饮酒等伤肝行为,脂肪肝患者要坚持控糖,不长期节食、吃素,慎吃保健品,避免走入饮食误区,加重病情。

  脂肪肝患者日常饮食要控制糖分的摄入,糖和脂质在体内是可以互相转化的。脂肪肝患者如果仅是少吃含油脂高的食物,而不注意限糖,一样会加重脂肪肝;要多吃膳食纤维、多运动,不要长期节食、吃素。如果靠节食或长期严格吃素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并且体内载脂蛋白减少,反而会促进脂肪堆积在肝脏。

  此外,要避免乱吃药和保健品。如今,许多人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于是把期望寄托在了保健药品身上。长期乱吃药和保健品会给肝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进而可能导致药物性肝损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题报道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要闻
放声高歌可养肺
做“米字操”需谨慎
关注“网瘾”老人心理健康
预防秋燥 健康度秋
秋天怎样吃萝卜
喝“熬夜水”养生不如早睡早起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