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智惠民”山西数字房产培训班开课

  9月18日,由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的“金智惠民”山西数字房产专题培训班在山西邮电学校开课。来自全省11个市、49个县区住建管理部门业务骨干92人参加培训。

  讲课现场座无虚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产管理专家通过PPT从五个方面详解了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监管政策、山西数字房产平台的建设情况等。学员们听的很认真,边听边记,有的还在培训教材上划重点、作标注。“这次的数字房产培训,讲课老师是厅里的房地产管理专家,学员是各地住建管理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既能够听专家讲课,又可与同行交流,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让我受益匪浅。”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小李说。

  建设银行自2017年推进住房租赁战略以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携手推进住房租赁平台推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实现了住房租赁管理服务系统全省覆盖。在建设推广住房租赁平台的同时,针对省内住建领域信息化建设需求,充分利用建行金融科技力量,双方合作共建山西“数字房产” 体系,包括智慧房管、交易资金监管、维修资金管理、房屋安全排查、信用评价等十余个系统,涵盖立项审批、工程建设、房屋交易、资金监管、使用管理等房屋生命周期过程,有效提升了各级住建管理部门基础管理、统计分析、市场监测能力。

  智慧房管和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有效解决了开发商一房多售等违规问题,保护了百姓购房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系统已在全省6市34个县区推广运行。

  住房租赁监管系统为各级住建管理部门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实现线上房源核验、租赁合同备案等提供了有效管理工具,避免了黑中介、假房源等问题。现该系统已在全省全面上线。

  公租房管理系统让“双困”住户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享受到补贴待遇,特别是在长治率先落实住建部要求推广上线的公租房APP,“双困”人群通过手机就能进行公租房查询申报和办理,缩短了群众审批时间,足不出户尽享信息化便利。目前通过系统代扣公租房租金1721笔,金额284.5万元,代发货币补贴26773笔,代发金额843.6万元。

  房屋安全排查系统实现了全省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动态化、常态化管理房屋安全信息,帮助消除了房屋安全隐患。

  此次专题培训课是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公益性金融知识培训的系列培训之一。据悉,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以“金智惠民、惠及三晋”为主题,已累计开展金融知识等培训780余期,惠及民众49万人次。          (梁  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题报道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要闻
农业银行娄烦县支行反假币宣传进社区
勤奋工作 踏实劳动
“金智惠民”山西数字房产培训班开课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推出线上“消保之声”栏目
光大银行太原漪汾街支行堵截现金转账诈骗
建设银行太原西山支行拦截利用信用卡诈骗
中国银行晋中中都支行识破冒充亲戚诈骗
建设银行娄烦支行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