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医大一院:

省内率先开展预住院患者麻醉前评估

  本报讯  10月28日,记者从山医大一院获悉,该院率先在省内推出预住院患者麻醉前评估服务,不仅给麻醉师留出了更充分的准备时间,也为患者节省了住院费用。

  据介绍,麻醉前评估是手术前准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进行麻醉前评估,一方面是在术前给患者普及麻醉相关知识,缓解患者及家属的恐惧和担忧;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的患者制定的麻醉方案也不相同,充分的术前评估和个体化指导,也能让术前麻醉准备更充分。与传统的入院后做麻醉前评估相比,预住院麻醉前评估,将术前麻醉评估和准备工作前移,在患者入院前完成,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前提下优化住院流程,缩短住院时间,提高医疗效率;降低因术前准备不足引起手术延迟的发生率;减少住院费用,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

  据了解,从4月下旬至9月30日,山医大一院麻醉咨询评估门诊共完成预住院患者麻醉前评估523例,进一步实现了让患者早住院、早手术、早治疗、早出院的目标。(魏  薇  郝东亮  范晓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解决碳排放高难题 提高能效40%~~~
二手车市场升温~~~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华电山西:~~~
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山医大一院:~~~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文博
十九中托管课让学生学会“静”
太理工研发出高端装备液压节能技术
部分车型收购价超过开票价
石墨烯研制又有新突破
保质保量供应电厂“口粮”
迎泽区用项目式学习为“双减”助力
省内率先开展预住院患者麻醉前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