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北大学“智能穿戴”点亮体育赛场

  本报讯  3月26日,中北大学消息,该校体育学院收到了来自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中北大学王晓刚教授科研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残奥运动员技能优化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子课题工作,为代表团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提供了科技助力。

  据了解,中北大学将无人机跟踪拍摄和可穿戴传感系统结合,组成了滑雪同步监测系统。在崇礼、雪乡、大连等地,这套技术服务于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队,综合运用可穿戴传感、无人平台跟踪拍摄、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对运动员心率、滑行轨迹、高度、姿态角、全程跟踪视频等运动参数进行了采集,并同步分析软件,对多源传感数据和视频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处理,为技战术分析和对比分析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张晓丽、郭艳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40.6亿元财政资金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万柏林区以“物业红”温暖“居民心”
我市多措并举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汾西重工交付全球最大载电量电动船
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开始实施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获评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
中北大学“智能穿戴”点亮体育赛场
辛庄上高瓦斯隧道突破千米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