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半年减税七千余万元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尖草坪区税务局积极与民生保供企业对接,确保各项税惠政策直达快享。2022年上半年,尖草坪区税务局为大唐第二热电厂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困难企业减免退税共计7000余万元。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省第一座高温高压热电厂。目前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100万吉焦,接带城市集中供热面积近3554万平方米,是重要的民生企业。

  “退税的速度真快,效率也高,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退税,这笔钱对企业的助力很大,我们将用退税款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发展及更好服务民生的能力。”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财务负责人阮力虎介绍,随着国家“双碳”目标建设和电力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化,叠加煤炭市场持续高位运行,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挑战与压力。尖草坪区税务局及时了解企业具体情况,迅速安排专人精准对接,第一时间落实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和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等税费支持政策,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真金白银”直达企业,降低了企业的税费负担,进而起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效果。尖草坪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好好说话、麻利办事、真心换心、热心暖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尽享快享税惠红利,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记者 孙耀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党旗引领“物业红” 共筑社区“幸福圈”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半年减税七千余万元
产业新城“大幕拉开”
我市应急救援工作发展建设态势良好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太原新增五个省级知识产权服务网点
培训乡村振兴干部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15家单位涉违法建设被罚近5600万元
天然气公司开展安全“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