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新伟调研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9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交通卡口、场站、社区、商业街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副市长陈博参加。

  正值小长假,高速卡口和交通场站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张新伟先后前往杨家峪高速口和太原火车站,听取过境车辆、旅客流量等情况介绍,走进查验通道,实地检查“第一落点”分类管控、返(抵)并人员点对点转运、隔离管控等举措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道路卡口、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管控,严格查验、严防瞒报,进一步提高采样送检效率,确保来并返并人员安全顺畅有序通行。在杏花岭区迎春社区,张新伟认真询问核酸采样、网格管理、人员配备等基层防控工作情况,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强调,社区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要慎终如始抓好返(抵)并人员的分类管控,坚决防止隐匿传播。随后,张新伟来到钟楼街及柳巷夜市,现场察看公共场所“四要素”查验情况,叮嘱属地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能力,确保群众祥和健康有序过节。

  张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抓好外防输入,盯紧盯牢输入关口,落细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管控机制,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严格落实流动人员和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过度管控问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工作,不断提升检测质量效率,坚决把风险管控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丁 洁、王春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作品
国内最大捣固焦炉里的硬核科技
太原位列第二
张新伟调研督导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项目建设和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
张新伟调研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中秋小长假 省城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太原市人民政府公告
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我市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