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诗咏新征程

  本报讯 太原市2023年“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5月14日在中北大学举办,主题为“新征程 再出发”。一首首诗与歌,组成一幅绚丽的风情画,描绘出我市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使人们在与诗意的共融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是太原市文联策划创立的品牌文化活动,代表省城文艺创作实力和朗诵演播艺术水准。自2015年首次举办,已连续8届,每年一个紧贴时代要求的主题。2023年“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由省城优秀专业艺术人才、业余文艺骨干和中北大学师生联袂出演,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由朗诵表演、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组成,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感情饱满真挚,描绘出我市新时代新征程的蓬勃气象和向着高质量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迈进的新担当、新作为,并展现太原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的生动实践。

  2023年“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原广播电视台、中北大学主办,太原市朗诵演播艺术家协会、中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整场音乐会由开场“山河春意”、第一篇章“锦绣太原”、第二篇章“礼赞时代”、第三篇章“追梦未来”、尾声“奋楫出发”组成。

  大型创意朗诵《山河春意》,以情景朗诵、歌曲、舞蹈相结合的形式,立体呈现太原的新风貌,在视觉、听觉与心灵的震撼中拉开演出序幕。少儿朗诵《古韵太原》,选取有代表性的古诗词,展现“唐尧之风,晋国之韵”。配乐诗朗诵《好人如春》,热情讴歌新时代太原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当最美奋斗者。《我的锦绣之城》《英雄》《青春走在新征程》《“太忻”蓝图赞》《一起向未来》等,或是情景诵读,或是音诗画,或是歌伴舞,以不同形式抒发热爱家乡太原的强烈情感,描摹新时代精神图谱。作为尾声,合唱《领航》大气磅礴,在豪情满怀中激励大家向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陈辛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直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理论/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国际新闻
进一步强化省会龙头意识 更好发挥“五个引领带动作用”
相看两不厌 汾水悠思长
种子的“芯”愿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纪事
太原忻州率先实现跨市域提取全程网办
“诗约春天”朗诵音乐会诗咏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