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居家养老更加安全舒适

迎泽区为千余户家庭安装适老设施

  本报讯(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兰杰)8月11日迎泽区民政局消息,今年该区已完成对1171户家庭的适老化改造,有效降低了老年家庭发生意外的几率,也为老年人居家和出行提供了更多方便。

  “我的腿脚不太好使,以前上下楼很吃力,现在,楼道里安装了折叠座椅和扶手,有了歇脚的地方,方便多了。”家住南宫小区6号楼的温阿姨说。

  南宫小区位于迎泽街道解放南路一社区,这里的老年住户居多。适老化改造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网格员多次入户走访调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并积极与迎泽区民政局沟通,最终确定了适老化改造方案,为小区楼道安装了适老化扶手和折叠椅。

  自2020年迎泽区成为全市适老化改造试点以来,该区民政局积极推动这一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联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各个家庭的需求情况,对老年人居住的房屋及单元楼道进行适度功能改造,增加适老设施、设备。

  “昨天听说要安装适老化设施,我和老伴可高兴了。”一大早,住在桃南二社区省戏剧研究所宿舍的白阿姨就来到楼下,等待安装适老化设施的工作人员。根据老人要求,安装人员在卫生间安装了扶手,还给老人送来了免费大礼包,其中有轮椅、拐杖、取物器、台阶斜坡垫等,并且耐心地为老人讲解使用方法。老人赶忙让儿子打开轮椅,坐上去高兴地说:“这下我出门可方便啦。”

  今年迎泽区的适老化改造主要集中在迎泽、桥东、庙前、老军营片区。适老化改造的扎实推进,提升了老年人居家养老的舒适性、便利性与安全性。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村民成为“六乱”整治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省妇联启动巾帼建功标兵、 巾帼文明岗社会化推荐
尖草坪区北部农业产业园进入采摘季
迎泽区为千余户家庭安装适老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