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店街道多措并举同心抗疫

  本报讯(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蓉)固定门诊接种与流动接种点相结合;利用社区“小喇叭”等线下载体和微信等线上渠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连日来,小店街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从五方面具体行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用好成熟经验。制订细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订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及时调整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固定门诊接种与流动接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并建立详细台账,实现应接尽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省外返并学生健康申报和返校学生摸底,加强对境外返回及重点地区返抵人员的隔离管控;在街道内部严控人员流动,加强单位办公区防控管理,内部防控抓实抓细。

  用好宣传媒介。创新宣教形式,充分利用LED电子屏、社区“小喇叭”、公示栏、《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等和微信、抖音等,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信息,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发布健康提示和医疗指导,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大型公众聚集活动。

  用好各方力量。实行由街道包社区班子成员、社区“两委”主干、社区分管疫情工作人员、全科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共同负责的“五包一”工作制,明确网格员为健康责任人,有效守牢第一道防线;新招录的118名全科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各户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全面加强疫情宣传和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实现了排查全覆盖。

  用好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机制,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增强志愿助力,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志愿者在走访排查、维护秩序等重要项目上齐心发力,号召广大居民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强化“守好小家为大家”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用好联防联控。小店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组按照职责,协调配合派出所、执法、环卫等职能部门,强化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影院网吧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坚持点线面结合,形成全面详尽的排查机制,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松懈、不麻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坚守防控一线的90后贾昆
小店街道多措并举同心抗疫
太原古县城 防控有要求
鹳雀楼 双林寺等景区暂停开放
汇聚网格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