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抗州长行政令 佛州得州学校强制戴口罩

  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多地新冠疫情严重反弹,且不少人仍不肯接种疫苗或戴口罩。防疫形势如此严峻,但佛州和得州州长仍坚持禁止强制戴口罩,遭到两州多个校区抵制。

  据路透社报道,佛州布劳沃德县公立学校管理机构10日决定,所有人在学校必须戴口罩。该学区因此成为无视州长德桑蒂斯相关行政令的最新学区。德桑蒂斯上周发布行政令,禁止学校强制学生戴口罩,称应由家长为孩子决定。

  得州达拉斯独立校区9日宣布,将不顾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伯特的行政令,要求所有人在校园戴口罩。该校区一些教职员工先前呼吁实施强制口罩令,威胁说否则辞职。

  阿伯特今年春季解除全州范围强制口罩令。他警告企业和地方政府,如果强制推行口罩令,将面临罚款。

  达拉斯独立校区说:“作为雇主和教育机构,校区有权为员工和学生制定合理和必要的规定,阿伯特州长的命令不能限制校区这一权利。”

  面对多个校区抗命情况,佛州州长、共和党籍的德桑蒂斯说,将扣发相关校区官员工资。美国总统、民主党人约瑟夫·拜登说,若德桑蒂斯真这样做,联邦政府将补偿那些校区官员。

  路透社10日汇总美国公共卫生数据报道,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均创半年来新高,暂时看不到有减少趋势。相对人口而言,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新增病例和住院病例数量在全美均居前列,得克萨斯州情况同样堪忧。

  截至9日,阿肯色州只剩8张重症监护病床可供接治新冠患者。州长阿萨·哈钦森说,后悔取消强制口罩令。

  美国秋季开学后,数百万儿童将重回课堂。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警告,如果不要求孩子们戴口罩,病毒将传播更广,可能导致校园内暴发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尚未批准新冠疫苗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 新华社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性骚扰丑闻缠身 纽约州州长辞职
塔利班再下两城 美国坚持“观战”
违抗州长行政令 佛州得州学校强制戴口罩
美国驱逐移民 落脚危地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