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驱逐移民 落脚危地马拉

  数百名中美洲国家移民近几日被美国驱逐至墨西哥南部,又被大客车拉到危地马拉一座偏远小镇。按照这些移民的说法,驱逐过程混乱,他们对具体去处一无所知。

  小镇收容条件有限,当地交通不便,移民回国困难重重。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披露,6日以来,已有300多名中美洲国家移民被美国用飞机遣送至墨西哥南部城市比亚埃尔莫萨,随后被墨西哥政府安排乘坐大客车,抵达危地马拉边境小镇埃尔塞沃。这批移民大多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他们说,移民中有多名携未满周岁婴儿的母亲。

  来自萨尔瓦多、现年24岁的珍妮弗和9岁儿子9日上午被赶出美国得克萨斯州,乘飞机抵达比亚埃尔莫萨,当晚被大客车拉到埃尔塞沃。她说,遣送他们的人员“没有告诉我们要带我们去哪儿,大客车驶入危地马拉时,他们说‘好了,就这儿吧,下车’”。

  埃尔塞沃只有大约300名居民,周边是大片农田和丛林,这批移民抵达后被告知往南步行。

  美国政府上周开始安排航班把中美洲移民遣送至比亚埃尔莫萨,以震慑那些试图北上越境入美者。

  “移民之家”收容所最多可容纳30人。托里维奥对数百名移民突然到来感到震惊。按照他的说法,8日晚,至少7辆大客车把那些被美国驱逐出境的移民送到这里。

  大多数移民不知道自己会被送到埃尔塞沃。一些人认为回家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在埃尔塞沃,没有交通工具能带他们回洪都拉斯或萨尔瓦多,而且返乡路途遥远。   新华社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8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经济新闻
   第11版:经济新闻
   第12版:热线新闻
   第13版:中国新闻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体育新闻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性骚扰丑闻缠身 纽约州州长辞职
塔利班再下两城 美国坚持“观战”
违抗州长行政令 佛州得州学校强制戴口罩
美国驱逐移民 落脚危地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