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协助警方抓获“断卡”涉案人

  日前,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协助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抓获3名“断卡”涉案人员。

  10月27日,王某来到浦发银行太原亲贤支行咨询银行卡账户控制原因。柜员发现王某神色慌张,存在许多疑点,遂引起警觉。该支行第一时间与太原市反诈骗中心驻点人员取得联系,确定王某的账户就是涉案账户。在警银通力协作下,涉案人员王某被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抓获。11月4日,浦发银行太原丽华苑支行配合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成功抓获“断卡”涉案人员张某某。11月8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经过前期联络、现场拦截,协助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成功抓获1名涉案人员,并确认该客户为境外诈骗团伙涉案人员。

  “断卡”是由国家部署的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进行整治的专项行动。该行动推进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深入贯彻相关监管机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银行账户风险监测工作,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规范开卡环节审核要求,持续加强可疑账户信息审查,取得显著成效。该行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卡环节的审核》要求,明确开户业务必须做到“三核、三查、四观、四询问、两管控”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太原市反诈骗中心的协作,全力配合公安机关铲除非法买卖“两卡”犯罪活动,做好可疑账户的监测和排查,向广大群众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保护好群众“钱袋子”。     石 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为客户兑换硬币获赞
画中话
不贪图便宜才能远离陷阱
话外音
好习惯 更文明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民政厅探索“金融+民政”合作新路径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协助警方抓获“断卡”涉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