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韦韬主持
  本报讯(记者 赵继钊、殷雪鸢)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审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关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部署关于太原工作事项任务分解方案》和《中共太原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思想十分深刻,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精准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始终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倍加珍惜、自觉贯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磅礴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对标紧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市委常委做起,市级领导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党校(行政学院)作为重要培训课程,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使各项政策更加符合市情实际、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期盼,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发展新局。抢抓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以太忻经济区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全面深化改革、“四治”一体推进、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影响力。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良好成效。高起点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严管党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以“第一责任”领导保障“第一要务”;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正确方向导向,突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对省城发展高度重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多处部署关于太原的工作,作出举全省之力支持太原打造“四个高地”,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等一系列战略部署,林武书记在参加太原代表团讨论时作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太原发展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发展先机,增强省会意识,担起转型重任,以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要狠抓任务落实,按照省委“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市委常委会负总责,市委常委、副市长认真落实牵头领办事项,扎实推进分管领域工作,各责任单位细化举措、建立台账,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将省党代会部署事项落实情况作为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考核考评,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同志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认真执行《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努力锻造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太原全面、正确、有效贯彻执行到位。要增强省会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围绕打造“四个高地”和实现“四个走在前列”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锤炼过硬作风,时刻保持为民初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面提升本领能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反复、不折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从严要求,市委常委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委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公仆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韦韬主持
~~~
~~~——探访清徐县受灾房屋重建工作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太原地铁卡退还工本费
房基打牢了 群众心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