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收官

11月16日,以“精彩山西 创意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钟楼街钟楼广场举行。现场,省文旅厅向第一批58个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授牌。此次获奖及入围作品将在省图书馆展览,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文创产品的魅力。 记者 牛利敏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11月16日在太原钟楼街举办,金、银、铜奖花落各家。同时,第三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及入围作品展,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展。

  我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影响力、关注度和专业化均显著提高,成为文创设计界具有高辨识度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89个市,220余个区县的文化创意作品3100余件,参与的省内外高等院校125所。

  本届大赛在赛事设计上突破以往:特设数字创意设计、视觉传达创意设计、品牌及包装创意设计等类别,围绕山西文化内涵,注重“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参赛作品呈现的工艺、美学、材料、创意、文化内涵等,均打破了我省文创产品旧有形象,传统文化与时尚、新媒体、新技术融合共生;涵盖文化IP衍生品、表情包、小程序、品牌包装、家具、玩具、家居饰品、工艺美术、插画、日用品、旅游纪念品等,具有很高转化潜力。其中,不乏极具市场开发潜力的精品和具有成为爆款潜质的优秀作品。

  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发挥了文化创意在促进“三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汇聚山西文创力量,以产业化、生活化的创意助力山西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促进山西文旅品牌塑造、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了积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山西女篮“十二钗”之二~~~
~~~——张颔先生与他的家乡介休展侧记
新秀投篮准 老将不喊累~~~
3万余人参与~~~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9版:中国新闻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关注
   第14版:中国关注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广角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收官
内线铁塔刘佳岑
“走到哪,把学问做到哪”
77比65 山西女篮迎来开门红
市离退休干部展示文体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