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 魏薇)12月21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为提高我市环境卫生水平,降低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侵害风险,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我市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定期开展消杀,抓好病媒生物防制管理。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组织机构,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做好防护设施建设,确保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蚊蝇、防鼠设施合格率达到95%以上。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加强病媒生物孳生地综合治理,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积水等,垃圾封闭管理,做到日产日清。开展鼠、蝇、蚊、蟑螂密度的监测和消杀工作。

  尤其是卫健部门要抓好各类医疗机构的病媒生物防制,市疾控中心负责制定病媒生物防制有关技术方案,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和防制效果评估,并对常用卫生杀虫、灭鼠药物抗药性进行监测。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集贸市场、饭店、餐饮门店、学校、幼儿园、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按照技术标准,定期开展消杀,并做好资料收集、工作记录。为了保障这项工作顺利进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将邀请省级专家对各区及相关单位人员集中培训,切实提高病媒生物防制技能。同时,也要积极开展宣传,向公众普及病媒防制相关知识,使群众性除害工作变成自觉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全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免费乘公交 防疫别放松
小店区评出45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