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崇德向善好家风

小店区评出45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

  本报讯(记者 王丹 通讯员 任红娟)12月21日小店区消息,该区开展农村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区文明办评选出45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并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传承孝亲美德。

  西温庄乡东温庄社区的张建芳20多年精心服侍患有高血压、偏瘫的婆婆,给婆婆做饭、梳头、洗澡、倒便盆等,书写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篇章。婆婆因患病比较挑食,张建芳便想方设法做出营养又合口的饭菜,每天一早送到婆婆床前并服侍吃完,然后再送小孙子去上学;晚上伺候老人睡下后还要操劳家务到半夜,她起早贪黑、毫无怨言。

  刘家堡乡洛阳村的郝仙梅通情达理、持家有方、团结邻里,被评为“好婆婆”。她说:“三代同堂的大家庭里每个人习惯都不同,也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出现误会和摩擦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放宽心、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等各自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解开彼此心中的疙瘩。”她的家庭和睦并且乐善好施,村里谁家有病人或是生活中遇到困难,她都尽力去帮忙。

  此次评选展现出一个个平凡女性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小店区希望通过对这一群体的表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重视言传身教、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带动文明乡风的进步和提升,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新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全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免费乘公交 防疫别放松
小店区评出45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