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源区阳光汾河湾小区
文化活动中心 “小区生日宴” “文艺晚会”

“我们的生活就要多姿多彩”

图为阳光汾河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合唱团。
  12月21日,走进刚刚获评为太原市“文明小区”的晋源区阳光汾河湾小区的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老人们正欢聚在一起包饺子过冬至,阳光汾河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队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歌声笑声连成一片,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2017年,居住在阳光汾河湾小区的赵建平发起创立了阳光汾河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经过4年的发展,如今中心已有舞蹈团、合唱团、朗诵队、模特队等7个团队共200余人。

  “以前队员都是退休女同志,现在退休男同志也挤了进来。”赵建平说,每天小区内队员们活动的身影无处不在,她的责任就是牵好头、领好队,尽心尽力把小区居民的文娱活动带动到更好。郭大姐今年65岁,退休后就一直居住在阳光汾河湾小区。在团队里,郭大姐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她们一起学习插花、茶艺,一起出游分享心得,日子过得平静而又充满乐趣。

  在阳光汾河湾小区,硬件和软件都全方位进行过升级改造。公共区域干净整洁、设施完好,道路平坦、畅通。小区整体绿地率达到了75%,垃圾实行袋装化,并安排专门的清运队伍清运,小区内还设有各种交通工具的专门停放场地,并安排保安人员值守、巡查,做到停放有序。

  “小区现在的环境太好了,我们可以在广场健身、打太极,尤其是在乒乓球桌前,每天大家有秩序地锻炼身体,已经成了小区的一道风景,我们的生活就要多姿多彩。”B区4号楼1302的张先生兴奋地说道。

  “楼上楼下不知名,隔邻隔居不知姓。”是如今城市小区邻里关系的一个缩影。为了拉近邻里关系,阳光汾河湾小区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业主文化活动,增进了小区温馨氛围。小区先后举办了倡导家庭亲情的“猜灯谜”“包饺子”,加强邻里沟通的“书法比赛”“拔河比赛”,构筑和谐小区的“重温红色历史”“小区生日宴”“文艺晚会”等活动,把和谐融洽的氛围传递到每家每户,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记者 毕晶晶

  (图片由阳光汾河湾社区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迎泽区劲松新景小区
单元门把手上有绒布套 “人情味儿”营造“家”味道~~~
晋源区阳光汾河湾小区
文化活动中心 “小区生日宴” “文艺晚会”~~~
清徐县清华苑一期小区
“小区课堂” 文化长廊 中心广场~~~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关键时刻总有‘家人’相伴”
“我们的生活就要多姿多彩”
“感受到文明带来的快乐”
瞧瞧我们的“文明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