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徐县清华苑一期小区
“小区课堂” 文化长廊 中心广场

“感受到文明带来的快乐”

图为清华苑一期小区整洁美丽。
  12月21日,清华苑一期小区内棋盘般整齐的街道上,居民们或是惬意地结伴散步,或是坐在舒适的木椅上休息,还有的阅读着公益广告宣传牌上一则则小区里的居民故事。

  清徐县东湖街办清泉湖社区位于清徐县北部,是一个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区。其中清华苑一期小区有住户648多户、居民1800多人。小区在服务群众、加强文化建设、维护小区治安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前不久,清华苑一期小区获评为太原市“文明小区”。

  一进小区,我们就看到大大小小的标牌:邻里守望,大家相帮;各献其爱,共享幸福;人人遵纪守法,社区长治久安;一个党员一面旗;和居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些真诚、朴实的语言成为创建文明小区的动员令和行为准则。社区充分利用板报、橱窗等,大密度、高频次地向居民宣传主题知识,强化文明教育。

  再往里走,社区规划合理、布局有致。社区书院里,“小区课堂”开设了诵读、舞蹈、合唱等课程;文化长廊中,“身边的好人好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中心广场上,居民们跳舞唱歌,一旁的LED屏幕不时地展示着小区居民文明公约,时刻提醒大家要文明守礼,共护美丽家园。

  “我们今年被评为太原市‘文明小区’了!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文明带来的快乐!”纪大爷年逾半百,但身板硬朗,平时很喜欢跟年轻人一起跑跑步、打打球。“以往打球得特意跑去球馆,有时还约不到同伴,现在好了,篮球场就在家门口,随时出门看到场地上有人就可以组队赛上一场,真是畅快!”

  一直以来,清华苑一期社区通过建章立制、调研推进、规范治理、文明提升等措施,扎实推进文明小区建设,目前小区实现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小区自治组织、小区居民多方联动格局,辖区居民在享受方便舒适生活的同时,也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风貌。  

  记者 阎轶洁

  (图片由清泉湖社区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迎泽区劲松新景小区
单元门把手上有绒布套 “人情味儿”营造“家”味道~~~
晋源区阳光汾河湾小区
文化活动中心 “小区生日宴” “文艺晚会”~~~
清徐县清华苑一期小区
“小区课堂” 文化长廊 中心广场~~~
~~~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关键时刻总有‘家人’相伴”
“我们的生活就要多姿多彩”
“感受到文明带来的快乐”
瞧瞧我们的“文明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