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忧备战

韩国总统要求积极“备战”

  韩国防疫部门官员21日说,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韩国迅速传播,或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取代德尔塔成为“主流”毒株。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来势汹汹的新毒株表示担忧,要求政府积极“备战”。

  韩国新冠疫情趋紧,连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7000例左右高位。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过去一天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49例,创单日新高,迄今累计确诊227例。

  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呼吁增强医疗能力,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引发的新一波疫情高峰。他说:“我们要考虑到,奥密克戎可能很快成为主流,必须做好准备。哪怕我们在防疫上出现最轻微的纰漏,新冠病毒都可能随时蔓延。”

  由于新增确诊和重症病例数居高不下,韩国政府本月初决定熔断“解封”进程,并于上周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下调私人聚会人数上限至4人,缩短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时间等。

  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数据显示,截至21日,韩国82%的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4.1%已接种加强针。

  按这一部门的说法,从现有数据看,奥密克戎毒株在韩国的传播速度大约是德尔塔毒株的3倍。奥密克戎毒株首次在该国“现身”后,仅20天就使227人感染。相比之下,德尔塔毒株用了大约60天才让相同数量的病人确诊。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测算,按照这一速度,奥密克戎毒株预计将在一两个月内取代德尔塔,成为在韩国传播的“主流”毒株。

  同时,韩国还发现多例接种加强针后仍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这使人担忧,接种三针疫苗可能不足以防御这一毒株。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高级官员李相元(音译)警告,虽然一些外国专家对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形势表示乐观,但现有数据有限,不宜过早下结论。

  他说:“现阶段,我们需要更多数据了解奥密克戎毒株的致病程度。由于症状温和就对这一毒株持乐观态度是危险的。”    据新华社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楼市信息
   第04版:要闻快报
   第05版:要闻快报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经济新闻
   第08版:社会新闻
   第09版:社会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综合新闻
   第12版:中国新闻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中国广角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广告信息
   第17版:国际新闻
   第18版:国际广角
   第19版:文体山西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体育新闻
奥密克戎成美主要毒株
全球最大邮轮至少48人感染
伦敦市长取消跨年活动
泰国宣布暂停受理“免隔离”入境申请
韩国总统要求积极“备战”
加拿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过万
澳大利亚第一大州日增超3000例